了儿

静下心来码字摸图

似是而非

请勿上升

ooc预警

私设:公子熙&堕妖华

赤花症🌸(歪用)真香


第八回:前世今生 


第九回:吾皇万岁


有苏健此日正坐在殿内,侧卧于龙椅之上,望着手中之玉玦出了神。


此已是他堕妖为王的第五年。


古人言:造化弄人。自那晚与熙官睡下,那时他还是何九华,寅时醒来,身边人已不在,未留一封书信,未留半点音讯,只留得那玉玦素簪还似前日那般躺在枕边。何九华便踉跄着还未提鞋便往院中奔去,歇斯底里地喊着他的挚爱,“熙官!熙官!……为何不辞而……”院中,鸳锦横尸,死相之惨烈,不忍卒视。“竟是何人敢在此开杀戒,虏我爱!”语毕,华眸色异动,凝血凶煞,吐鲜血,染素簪,那簪子似有血自内蔓延开来,“健儿,如今,你便是反抗也再无济于事了,堕妖乃是你惟一抉择!”簪中怨灵厉声道,便似献祭一般,玉簪俱碎,簪中紫气皆灌入华掌心。


有苏健,有苏一族先王有苏珩之子。


紫气既如其体,唇绛色,身后九尾乍现。方才还是晴日,如今风起云涌,遮天蔽日,雷鸣江啸,百鸟惊飞。有苏健之素衣此时已变得赤红,其发尽白亦渐长,眉目间似施了粉黛般妖冶至极。


“有苏旧人,吾有苏健召尔等返冀周山,重整霸业。杀姬用!处何贼!兴我有苏血脉!”此刻,何九华便死了,如今空是复仇之躯罢了。熙官,你我来世再续这孽缘!妖冶之音震彻南北两岸,霎时,各处绿光荧荧,狐啸之声四起,黑影侵天,皆往那冀周山去了。


健施法,将鸳锦化作一支玉镯,“姐姐,你一生宁静,待熙官百般疼爱,不知缘何红颜薄命,今后便由华,不,健,来陪你罢”,语落,收了那玉玦便化作一团赤焰,往那冀周山行去。


召集旧人后,他率部攻城掠地,允有苏狐族与凡人通婚,繁衍生息,五年间,即占领了江南各座城池。何玉在江北部署甚严,且那贼人知狐族惧犬,叫江北万家尽饲犬于院,皆悬桃木于门楣。无妨,待本王修炼些时日,必将那狗贼杀绝。


今日又值六月十五,健已惯了这抽筋拔骨之痛。每年此日,满月高悬,健便要经那堕妖旧痛,每每此时,熙官之音容笑貌便浮于眼前,天人之姿,丹唇外朗,皓齿内鲜,明眸善睐,靥辅承权,“熙官……华兄好生思念,你那日为何不辞而别,为何不此为别呀!痛煞我心,痛煞我心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熙弟,用药吧”


五年前,九熙醒来时不知身在何处,一男子样貌忠厚,在他榻边守着,见他醒了好似很欢心,便出去,似叫来什么人。他认得,那二人应是何府的老爷与大公子,既是他的生父、兄长。


“为何……为何我在此处”


“儿啊,爹这二十年来愧对于你,今后你便安心在这何府享乐,远离那风流狎秽之地了”


“可……华兄在何处?”


“那孽障已然堕妖,为祸一方,日后我便不再念及养育之情,他日再见,定将他斩首以谢皇恩!”


九熙听闻,便口吐鲜血,剧烈咳喘着,以手掩口,似五脏六腑皆碎了


“华兄,你我昨日才诉衷肠,誓相伴左右,如今……咳咳!……”


九熙咳得愈来愈烈,直至鲜血洇了衣袖,血迹之中,若隐若现着朵惨白的双生花。


“这……”公子念惊,此乃赤花之症,无药可解……


九熙似释然了些,赤花之症,也好,苟活于世才恶心,不如让我随着瓣瓣残花,了了残生。


五年前那日,今历历在目,“念兄,你不必待我这般好,我如今乃是行尸走肉,于死了无异,你还是忙些自己的事情,不必再日日为我送药……咳咳”,现如今九熙右眼已然失了光,想是那念想在脑中生了根,发了芽,待那双生花自目中绽放时,九熙便将九华全然忘却,真真儿成了具空壳子。


“熙弟,华弟在时,也曾与我说过相似的话,那时他被玉簪所控,满身鲜血。今…又是你,兄委实不忍。况,华还在世,你自当好好活着,伺机寻他,断断毋落得个阴阳两隔呀!”


“可,五年了,我可还能挨到与华兄相见那日吗……”语未竟,又一瓣双生花混着绛色血迹染了九熙的红袍。自他来何府之日起,便不再穿以往所好素色衣裳,因华在何府时最爱红衣,熙便日日穿着此颜色,五年未改,倒也方便,看不清袍上究竟染了几多献血几多思念……


此时何玉疾步行来。


“儿啊,这狐妖兵力实坚,我难御之。爹这五年不准你外出见那妖狐,实属是为了何家考虑,若圣上知此等丑事,何家如何自处,如何自处哇”


“爹,你当初为何要将我……咳咳……如今……我已不知华兄……是否还认得我这个腌臜之人……”


“只要你愿意,见上一面总有机会,替何府想想……啊不,你也几年未见他,大抵是极为想念,不妨借此机会,见见牵挂之人。更是为何府向圣上立功,稳固我何府在江北之地位!”


爹的眼中,便只有这家族名声,权术地位罢。


“好,我应了便是”


“甚好甚好,我即日便向那妖狐发书和谈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报——启禀狐王,那何贼发来书帖,欲与我和谈”


“哼”有苏健眼中闪过一丝血光,“我这‘父亲’我是再了解不过了,凭他阴鸷善谋,岂愿轻易言和!”


“小人也如此想着,但这来使似有些特殊”


“哦?说来听听”狐王用兽皮擦着手中之玉玦,漫不经心地问着。


“此人原是一介伶人,后不知怎地成了这何府四公子,却唤作尚九熙……”


狐王诧异,凑近那来禀的小兵,猩红的瞳仁儿似大了一圈,压声问道,“何人?!”


“回孤王,尚……尚九熙”



下一回:旧人


虐身预警


期待红心蓝手小评论喔~

如果喜欢我的剧情,欢迎点个推荐让更多人看到~


图为自制,欢迎非商用抱图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