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儿

静下心来码字摸图

似是而非

请勿上升

ooc预警

私设:中蛊熙&狐妖华

第十一回:叛 


第十二回:山雨欲来


“父亲!”九熙惊坐,泪眼婆娑。


“熙官,可是惊了梦?”华自桌旁端着碗茶水快步走了过来,为九熙披上了件素衣。


“原是一场梦…………”九熙咕咚咕咚将碗中茶水尽数喝下,长吁了一口气。


“我…梦中见爹于茶饭之中给我下了蛊劫,唤作……摄魂蛊,我被那蛊操控,趁华兄虚弱之时…………”语未竟,音已哽咽沙哑,“华兄……我还是……还是回去吧,任他们如何降罪,我万不想亲手…亲手”


“熙官莫怕…我请巫医替你一看便知”


华合掌施法,片刻,一黑袍巫医便入了帐。


“臣叩见狐王”


“羽巫不必多礼,你且为熙官诊一诊,孤疑那何贼给熙官下了蛊”


“是”


巫医伸二指,探熙颈、肋、腕、股、踝,抚掌自额至足,猛地吐了口黑血


熙华惊色,“羽先生!”


“不妨事,不妨事。老夫已为熙先生诊毕,确是被贼人下了蛊,且以同脉骨血封印,无法解,况熙先生身患赤花之症,纵…………”


“羽先生但说无妨”


“纵熙先生得见陛下似将这赤花之症缓和了,然,若此蛊七日内不见陛下之血,便……便将反噬其主,那时,熙先生将受蛊虫钻心之痛,痛、极、而、死”


“不用等那蛊发,我现已然心痛得紧……”熙官捶胸扼腕,似要喘不过气来。


“羽先生怕不是徒有虚名吧”狐王的眸子又现往日沙场那般妖冶凌厉,“但凡有一线希望,孤都愿意一试!羽巫不必顾虑。”


“是。臣确有一法,让熙先生堕妖为狐。若堕妖,熙先生不再是那何贼骨血,便解了封印。且狐妖之血为百毒之首,性烈火,蛊虫皆焚于体内,此蛊便解了……然……堕妖须狐王将半数精元送予熙先生。现敌我临江对峙,狐王若此时体弱,孰来掌控大局,挂帅亲征,鼓舞士气呢。但请狐王深思!若狐王心意已决,羽必义不容辞!”


“如今我有苏将士骁勇披靡,姬用朝廷昏庸腐朽,兵力上自不惧之,况有苏贤有战谋,为人正,行坦荡,若我不济,可让位于他,将士大抵亦忠心追随……我这便与他商讨商讨……”


“我王且慢,容羽大逆,不得不言”


“无妨,先生且讲”


“此解蛊退位一事,还需思量斟酌,当决定,再告知贤亲王,莫走漏风声,恐隔墙有耳,若有人从中作梗,反会坏了事”


“先生所言确是孤之所虑。如此,朕便不留情面,速速了了姬用,待山河平定,他日让位,许是没了现如今此多顾虑……七日……大抵是足够了”


“臣恭候狐王凯旋!”


“多谢先生,烦劳了”


“臣告退”


“华兄…………”


“熙官,可愿入我有苏一族”


“愿,此生惟与你相伴,何家……便断了吧……”


“待我征战,会手下留情,留何氏一脉……熙官,且放心”


“华兄虽骁勇善战,切莫掉以轻心……熙,自知羸弱,便在这帐中等华兄回来。华兄可记得,你我曾有一曲未竟,待你回还,你我琴瑟和鸣,莫不静好”熙官笑了,眉却浅颦着,清泪扑簌簌抖落,似卸了多年的思念。


“熙官,华定不负约”


语毕,覆唇,拥之,影叠,窗外莺生嘀嘀,战火深处,倒有此一方岁月静好之所,若世外,似梦似幻。


自九熙离江北,江北桃木尽失春色,没了那辟邪之用。姬用昏庸,路皆有饥饿之人,故不乏猎犬烹之,这城中,豢犬之人渐渐少了……


大街小巷传着一首谣曲儿:


朱门酒肉臭,路有饿死骨。

荣枯咫尺异,惆怅难再述。

姬用昏庸庸,国运败幽幽。

他日狐兵来,举家投有苏。


五日了,有苏狐族终破了江北岸防,大举往江北攻了去。


“报——有苏过江直捣皇城!”


子时,只见江南,万点火光皆往江北袭去,江水潋滟,浮光跃金,辉煌美艳,殊不知岸上短兵相接,早已成了片血海。狐王身披红袍,手持一对水墨竹节钢鞭,坐下赤羽,雄风凛凛,气势如虹。


“嗯?!”姬用此时正于寝宫与柳贵人颠鸾倒凤,忽听殿外有斥候报命,便急忙忙推了那贵人,披着袍子赶忙召见群臣。可,哪有什么群臣可言,皆忙着自家收拾金银财宝,倒戈去了。只有那何玉,跪在殿外,目眇眇,神堕堕,空望着龙椅,掌中玉笏此刻白森森的,若当年屠狐氏在冀周山堆叠的累累白骨,仇恨更迭,终没放了他。


“何卿,看看你的‘好儿子’,姬用亡矣”


“儿……造孽……”


“父亲,未曾想,有生之年,能有缘再见一面!”


这声音再不复昔日何家三公子的清澈无邪,如今妖冶魅惑,就如当年的萧恨玉、有苏珩,既蛊惑人心,又令人胆寒。人未至,声先到。蓦地一团赤焰自殿外闯了进来,未多言便直逼姬用,挥鞭,锁喉,斩。


“父亲,念养恩,我便会留何氏一脉……你且安度晚年,莫要再想虚无荣华、舞弄权术之事”


“然轩、念二人已被我处死,何家不可再留!”有苏贤将匕首推入何玉腹中,定定地看着狐王,“臣斗胆,绝后患,以免得野火不尽,春风又生啊”


“贤,果真有勇……有、谋,既已如此,随我回江南罢”


“狐王谬赞”贤目中似有所想,寒光慑,“狐王觉着,今日还回得去江南吗?”


言毕,抽刀,欲刺,狐王眼疾,鞭起,挡,卷刃,刀飞插于地面。


华使钢鞭将贤钳制,“我彼时有意让位于你,未曾察你是如此阴鸷毒辣之人!今日,休怪我无情,乃是你自己亲手断送!”覆掌,尽收贤精元,贤现原形,少时化作一缕乌烟。


“熙官,等我回……呃…何……”



下一回:未央(HE)/终了(BE)


欢迎红心蓝手小评论

关注不亏(觍着脸)



评论(7)

热度(12)